拍梅花:清大梅園

好久好久沒有好好拍照了。

前陣子大寒流來襲,躲在家裡吹冷氣養病的同時,就在想梅花的事。

好不容易等到花開,卻又因某些事耽擱了。最後,還是比滿開晚了一個禮拜才造訪清大梅園。

這次不是純攝影的行程,所以真的靜下心來好好拍梅花的時間不多。一顆85mm F2 一會兒拍孩子,一會兒拍花,反倒沒有什麼機會拍人帶景那種大光圈人像糖水照。

RF 85 F2號稱有Macro微距,不過使用起來並不方便,微距對焦距離50~35mm,要拍被風吹動花朵常常跑出焦外,也沒有真的放大到非常驚人的地步,必要的時候還是得靠裁切。

沒有藍天的下午,逆光拍白色花瓣的效果並不好,試著打上閃燈,但不知是相容性問題,還是我真的技術差,試了幾張都不滿意,不是over太多就是under。最後比較適合的背景,反而是梅園走道的那兩排松柏,綠色作為背景,襯出白色的梅。

太久沒拍,心還是靜不下來。眼裡只有觀景窗,只有相機的操作按鈕,回來一想,還真的是亂按快門。

修養還是不足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