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PipperL

A lazy father, twitter, and forgotten blogger.

你好,我是 PipperL,太抝口的話請叫我 PL。

接觸網路超過20年了,但是真正用部落格寫作才跨過 10 年。

對媒體有些潔癖,對流行保持距離,對美食毫不抵抗。

當發現這個世界情緒化的言語太多時,我會嘗試用較邏輯的方式來表達,但這並不表示我是個冷血的人。

這個時代,臉書按讚太廉價,推特發文像零食,blogging 就像是深呼吸一樣,真想好好寫幾個字,得先正襟危坐、屏氣靜心才行。

唸了二十幾年的書,現在在會社裡當個小螺絲釘。定居新竹,試著為下一世代的顯示技術作出一些小小的貢獻。一家四口,有指導教授、小幸福、和小平安,當他們環抱著我,或是爬到我的肩上時,我的滑鼠一定會停下來。


2003,開始BLOG。喜歡 Star Trek的我,就這樣取了部落格的名字。

Space: the final frontier. These are the voyages of the starship Enterprise. Its continuing mission: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to boldly go where no one has gone before.

2004,維持一個自己碎碎念的型態。

2005,開始花比較多的時間寫媒體

2006,拿到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中的年度最佳新聞/ 時論部落格,當年的中時、HEMIDEMI、和許多部格客都已消失,只剩獎杯和獎牌還收在地窖裡。

2007,入伍,繼續寫作,退伍,看的書愈來愈少,不能寫的東西卻愈來愈多。

2008,進入會社工作,寫了第二本論文 (這也是「指導教授」的由來)

2009,寫了些在會社裡打混的心得,就當作每個剛開始工作的人都會發的牢騷好了。

2010,買進第一台數位單眼 Canon 500D,希望能抓住熱血青春的尾巴。開始規劃人生的第一間應許之地,同時間學著當爸爸。還不知道未來的生活會不會更向中產階級靠攏。

2011,繼續掙扎著執行小幸福計畫,一不小心一整年就過了,整個生活作息和觀念觀點幾乎和身邊的中產階級朋友們重合了。

2012,繼續被小幸福計畫淹沒著,但是好像已經快要看到出口了?

2013,小幸福計畫邁入第三年,總算是苦盡甘來(?)了,但是這個時候,生活中一連串的事讓這個部落格突然停了下來

2014,部落格停止的這一年裡,小平安計畫正啟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