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IK日誌(二)

第二天。

早上起來,眼睛想要睜開,發覺有困難。
不過,當除去眼罩,緩緩睜開眼睛時,像是破繭而出的蛾般,我開始面對新的世界。
少了被眼鏡框所侷限的視野,取而代之的一個新的世界。遠方的事物清晰地出現在我的眼中,我知道,手術成功了。

手術後的第一天,眼睛沒有了水霧感,取而代之的是乾澀感,只好靠著BSS人工淚液來滋潤眼睛。想不到,我會這麼依賴人工淚液啊! 除了乾澀感,還有另外一個令人因擾的地方,就是……

雖然我看得到遠方的事物,不過看近物上的字卻有問題!

不但有吃力的感覺,而且看到的也是模糊的字!

想一想,這應該是眼睛看近物上的字時還是用過去近視時的習慣去調整焦距,所以對焦當然會失敗,
想到自己的眼睛跟大腦要捨棄原來的對焦表,重新為距離及對應眼球焦距所用的查表法製作一張新的對照表,自己就覺得有點好笑。

不過這樣一來暫時就沒辦法打電腦了(看電視沒有問題),還好寒假那時沒開刀,不過這麼短的時間要再投入用眼的工作,我看是會有困難。

下午去做手術完的第一次檢查,順便量量術後的術力。手術前我一直對術後視力愈好手術愈成功的觀念不以為然,覺得手術應該是讓眼睛恢復到剛好1.0,而不是以1.2,甚至1.5來沾沾自喜。不過,當知道自己的右眼視力1.5,左眼1.2,右眼較左眼來的好的時候,自己竟然有種惋惜的感覺,為什麼不是雙眼都1.5呢? 以後這種視差會為我帶來困擾嗎? 不過,我也暗暗害怕小姐是報喜不報憂,說不定,是右眼1.0左眼0.8呢,因為左眼真的不像右眼可以看得那麼清楚…..

當然,也有可能是術後暫時的視力不穩,是我無法對焦的緣故。

也許,過陣子再去普通的眼鏡行驗一次光,會有不同的結果。

參考資料:
LASIK日誌(一)
LASIK日誌(二)
LASIK日誌(三)
LASIK日誌(四)
LASIK日誌(五)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