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IK日誌(五)

第21天。

今天是第三次複檢的日子,找了一家在新竹的眼科,在作完基本的視力檢查後(兩眼1.0),再給醫生看過一次。左眼的傷口已經好的差不多,醫師說右眼還是看得到痕跡,應該是太乾澀的關係,所以又開了一瓶人工淚液給我。醫師叮嚀我要點滿三個月,並且還要點消炎用的類固醇。唉,怎麼跟開刀的醫師說法不太一樣。不過這本來就是各人的處理方法不盡相同……

回來的路上作了個決定,要開始碰水了。

第30天。

現在的我,已經自己洗頭洗臉了,天知道,炎炎夏日可以自由自在的洗頭洗臉是多麼一件快樂的事! 眼睛的視力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戴著眼鏡反倒會覺得鼻頭上有個重物,雙鬢的地方也容易因汗黏黏的不是很舒服,反倒是不戴眼鏡清爽多了。晚上有時眼睛太累的時候還是會有少許視力不穩定的現象,看東西會突然糊掉,不過這倒是提醒我該休息了。

雖然還是不能游泳,不過,我想,這一次的手術對我而言,應該算是成功了吧。

==完==

後記:
其實這個手術的風險比我想像的大。有人和我一起去作,結果仍然有殘留的視力,並且晚上不穩定的現象蠻嚴重的。要作的人還是要有些心理準備。

參考資料:
LASIK日誌(一)
LASIK日誌(二)
LASIK日誌(三)
LASIK日誌(四)
LASIK日誌(五)

在〈LASIK日誌(五)〉中有 3 則留言

  1. 恭喜你手術成功
    真羨慕你
    我的近視一千兩百度
    也想手術呢
    可以請教您
    當初您是在哪裡手術呢?

    回覆
  2. 接著看完這幾篇,感覺真是驚險。
    恭喜你手術成功:)

    本來也有考慮要去做,
    但是我很膽小,還是不要做好了。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