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嘈馬英九

中午出去吃飯的時候,電視上播著中選會決議投錯票匭的選票依舊有效的新聞,記者訪問了馬英九,新聞的主題並不十分吸引我,但是新聞中提到的一句話(還不是馬英九說的)引起了我的興趣。

吃飽飯回來,查了一下資料,果然我的印象沒錯,只好上來吐一下馬英九了。

選戰到現在,雙方在公投、兵役等許多議題上各闢戰場,交火不斷。

不過除了熟悉的主要戰場之外,雙方的竸選總幹事馬英九和蘇貞昌也是開了個小戰場彼此交火。

3/8 ,吃飯的時候,我看到了下面的新聞:

清晨衝到環南市場拜票被馬英九批違法蘇貞昌:馬應刮自己鬍子

拜票風波!馬:蘇貞昌違反選罷法 蘇回應尖酸刻薄

這種抓著小地方打的戰火,不知怎麼地進了我的印象裡。

然後是 3/11號:

6點守在圓山口 蘇貞昌拜票:我沒違法

馬英九堅持守法七點再助選 蘇貞昌堅持六點拜票不違法

馬英九:政治人物應做正面示範 別鑽漏洞

在馬英九堅持守法七點再助選 蘇貞昌堅持六點拜票不違法裡面有一段,我引出來好了:

藍綠兩陣營的競選總幹事馬英九(新聞、網站)和蘇貞昌(新聞、網站)之前對「競選活動開始的時間」看法分歧,引發隔空論戰。馬英九表示,政治人物應該為社會做正面的示範,因此他堅守選罷法,直到早上七點以後才開始拜票。至於在早上六點就開始拜票的蘇貞昌表示,他是依照選罷法的「但書」,合法拜票。

看到了吧,馬英九說他”堅守選罷法,直到早上七點以後才開始拜票”,而不會像蘇貞昌一樣走”但書”的路。

好了,才隔一天:
投錯票匭仍有效 馬英九:決議矛盾
要看的不是馬英九說的話,而是他做的事: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台北市長馬英九清晨6點半就開始在內湖地區的公園和市場向民眾拜票,聲音明顯沙啞。對於中選會決議投錯票匭的選票依舊有效,馬英九認為,投票行為違法,但結果卻合法,十分矛盾。

6:30? 我有沒有看錯?

要嘛,是記者看錯手表或是搞錯「拜票」定義(也許馬英九只是去公園散散步),
要嘛,是馬英九昨天晚上想了又想,決定也來效法蘇貞昌的「但書」路線,
要嘛,只能說:

「馬英九,你臉上打的粉底,有一小塊掉下來了……」

在〈吐嘈馬英九〉中有 4 則留言

  1. tm:
    以目前媒體的親馬態度,我很好奇會不會有人去做這件事。:)
    要是真問了,還不知道上面會不會放行。

    再說,目前以馬的聲望,誰想要得罪一個未來呼聲很高的總統候選人?

    最重要的是:
    以現在大選的激情,有更多辛辣、火熱的議題等著上報,如果我是記者,拍候選人趴在地上的鏡頭都來不及了,還有心力去追這個小問題嗎? :p

    回覆
  2. 如果是別人,或許這是一個小問題。但對於向來被視為崇尚法治的馬英九,若不能趁現在有個合理交代,2008 他若要出來選總統的話,這就會是一個可議的把柄。

    我很擔心,未來的馬英九會跟今天的阿扁一樣,甚至更糟,如果我們的媒體都只是以自己的立場褒貶他,而不是嚴苛地對他與他的團隊仔細檢視。

    沒有人與團隊是十全十美的,如果一定要從錯誤中學習與記取教訓的話,我希望是發生在他還未當上最高領導人之前而不是之後。

    回覆
  3. 伯樂: 我沒瞎

    旋慕

    曲:袁惟仁 詞:袁惟仁,王語嫣 編:虛竹 演唱:慕容復,阿碧

    慕容復: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顯赫的身家 我是隻驕傲鳳凰身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父親的夢想 扛到我肩上就東西南北闖

    * 我忘了只能欺世盜名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良心已經被鎖上
    不管手段有多誇張 至少能讓我幻想當上帝王

    合唱
    # 奔馳的鳳凰讓你上了當 在這一個任性荒唐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握在心上

    阿碧:
    旋轉的鳳凰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說謊帶著你飛翔
    掌聲停下來再灌你迷湯 我也只能這樣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