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

今天,終於在研究所考試之後,和幾個從大學時代就認識的死黨一起吃個飯,聊一聊。

因為已經好久沒聚在一起,所以一開始就有聊不完的話題。只是在十個小時之後,我坐在電腦前,一邊打著字,一邊想著,為什麼能夠這麼沒有間隔的相處 — 即使是在好久好久沒見面以後?

每一句話語,都能被正確地解讀;每一個玩笑,都不會擔心越線;每一個關心,都會收到真誠的回應。

我總覺得,人跟人之間,其實是有一個又一個的barrier在的。當你跨越了某個barrier之後,你們的關係就會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像是IM上的status一樣,替你的「狀態」取了一個統稱。當然,status是一個表面的名詞,真正重要的,是在那之前及之後的點點滴滴,那些從一開始認識,到成為朋友,到成為好朋友,到成為死黨,那一連串的歷程,所累積起來的結果。

回想起來,那些歷程,有些事,根本是一連串巧合及不確定,及一堆莫名奇妙的事件組合起來的。要問我,我們之間為什麼會變成這麼熟,我真的不知道。是某個關鍵事件嗎? 我也不清楚。既然不清楚,就無法分析,無法複製,就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在一起,就不知道這道理在哪裡。但是即使莫名奇妙,我仍然要感謝有這個機會,讓我們到現在仍然在一起。

即使身處的位置都不同,即使分散在台灣各地,即使身處的困境不同,即使品味不同,但是有了喜悅,我們會在第一時間一起分享;有了悲傷,我們也可以自己關起門來好好聊聊;有了疑問,我們不吝於給於自己的看法;有了答案,我們也不害怕面對所謂的真實。

當走在路上的時候,看到鏡子裡的我們,真想好好留下那一瞬間的畫面。多年以後,我們發生的事,我們的感情,能夠同時有數份放在各自的回憶裡,不用擔心自己不小心遺忘了。我想,這會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吧 🙂

我的好友,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美好的日子。我覺得,我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再和其他的人,擁有這麼親密的關係了。

我愛你們!

在〈美好的一天〉中有 2 則留言

  1. 學生時代的同學,特別是大學時代的,是不能拿來與出了社會之後夾雜著過多人際利害關係的人相比的。說的簡單一點,大部分情況下,只有你學生時代交到的好朋友才可以稱得上是一輩子可以交心的朋友,即使十年不見分隔千萬里也還是如此。出了社會之後就很難交到這樣的朋友了。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 Water…..

    回覆
  2. 唉 不過我還是不放棄希望啊
    只是如你所言,可能要找些利害關係沒那麼嚴重的人,
    再加上一堆機遇…….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