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漂亮的kGTD

今天看到kGTD的介紹,哇哇哇,好漂亮啊。

而且從 screenshot 來看,基本上GTD會用到的項目都有了。最大的問題是…..這軟體是Mac OS 上的!

其實我心目中理想的GTD軟體除了要像 kGTD那樣把ToDo/NextAction/Project 整合發揮之外,還要能和我的PDA整合,將必要的ToDo/NA/addr/appointment同步到PDA上。在此同時,還要有一個方便又有效的Inbox,可以把各種型態(包括文字、圖條、網頁、連結、檔案、甚至Email等等)收在一起,並且有快速及方便的方式連結到 NA/todo/appointment/filing/delegate/someday等等,可惜用膝蓋想都知道,我實在太貪心了。

所以目前我還是拆開來作,用Becky 處理信件的Inbox和Archiving。要轉為NA/ToDo/Appointment 的貼到一簡單文字檔,其他管道進來的資料也一併送到這文字檔,再由此文字檔作為 Inbox 出發,分別轉成 NA/Todo/Appointment/Contacts,進Palm Desktop,要 Archiving 的進 Total Commander,網頁連結的進 Furl,要Blog的進 blog…:P

想一想,這樣雖然有點疊床架屋,不過好像比較有彈性一點。而且所用的軟體都是現成且方便取得的,基本上人到哪裡、用什麼工具都可以實行GTD的,像我今天參加一個課程太無聊就拿了一張白紙出來開始GTD….

在〈好漂亮的kGTD〉中有 3 則留言

  1. 這個應該是掛在Omni Outliner Pro上的_
    Omni系軟體,一向又美麗又好用,缺點一律是,沒有windows版本啊…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