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BoF2006: BoF老師有講

從 BoF之後,我開始嘗試使用 HEMiDEMi – 共享書籤 來作為我在social bookmark 這一塊領域的再次嘗試。之前我所使用的社會書籤是Furl,經驗顯示,後來淪為 Oui-News的供稿工具。這一次試用 HEMiDEMi,能不能產生一些新的、穩定的使用經驗和玩法,我也在等著看。

我現在所做的,是趁著 BoF 2006 剛結束,把活動之後各 Blogger的發文,給收集起來,利用 twbof跟 bof這兩個tag,做為活動之後觀點、討論的延續。Scheedel.icio.us上也做著同樣的事(他在這邊也有提到)。這個作法就我而言蠻直覺的,有點像是活動紀錄的收集和歸檔,讓有去跟沒去BoF的人都知道BoF當天發生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引出了什麼新想法。而社會書籤的好處,就是大家都可以收錄、也可以貢獻。因此,如果你發現有什麼漏網之魚,歡迎到HEMiDEMi或delicious,把文章加個twbof或是bof的tag吧。

再來,是我今天看到的一個tag,由Fool Fitz所搜集的 “bof老師有講” 這個tag。之前討論 IRC的應用時,有提到 IRC在即時資訊,尤其是網址連結上的應用。IRC的log可以作為資料Archive的工具,而這個 “bof老師有講”則更進一步地把連結的資料給抽取出來,形成一個tag。不僅如此,在早上的Tutorial中,沒有irc,但是所提到的連結仍然可以藉由這個 tag來保存和流通。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新穎的玩法,對使用社會書籤已經老手的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不過我還是野人獻曝一下,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

在〈TW BoF2006: BoF老師有講〉中有 2 則留言

  1. 哈哈,沒想到我的書籤會被你看到XD
    不過因為懶惰的關係,還有很多議程中出現過的網址沒有放進去,
    我會慢慢整理:P
    希望有空能來我的Blog逛逛喔:)

    回覆
  2. Fool Fitz:

    你的”bof老師有講” 點子真的很棒 🙂 以後我想找「那個好像在bof裡有提過的網站」就到這個tag裡面去翻。也希望葛力可以開發出「搜尋某些tag下的書籤」,可以讓這個想法更容易實現 🙂

    除了”bof老師有講”之外,也可以試試”twbof”跟”bof”這兩個tag唷。希望你有更多的收穫。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