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上 WP-Cache

CPU minutes 過高的問題還是沒解決,所以決定先把 WP-Cache 2.0 掛上去,看看會不會有很大的改善。如果經過之後的微調之後依然沒有很大的改善,再把 WP-Cache 給卸下來。

WP-Cache 是一個把頁面暫存起來的 wordpress plugin,由於類似靜態產生頁面起來放的機制,所以應該是可以節省不少的CPU resources,不過缺點就是一些本來會馬上更新的頁面,如最新迴響、最新 trackback 等似乎就不會馬上更新了,要等 page expired 後重新產生才會更新(目前是設定 10 分鐘)。

不過 WP-Cache 的說明也有提到 ” How do I make certain parts of the page stay dynamic?”,這個部份的設定以及對於 cache system 系統效率的衝擊,得要有空的時候再來微調測試,目前就先暫時用預設的設定去跑……

有後續更新的心得會再 post 上來….

P.S. 如果用 PHP5 的話,第一次 cache 時會出現空白頁,解決方案在 “启用WP-Cache后,出现blank page情况的解决方案” 一文中有提到。

在〈掛上 WP-Cache〉中有 2 則留言

  1. 這plugin會把private跟draft的文章也cache起來,而且用了此PLUGIN,PROTECTED的POSTS會不能用密碼把文章打開~

    若你都沒前三項的問題,請寫信來告訴我~

    回覆
  2. test:
    這三項問題我的blog 沒有用到這些功能,所以沒有碰到,我碰到的反而是一些像是用Spam Karma 2 刪完spam comment後不會自動更新的問題。

    WP-Cache 我想還是有許多限制的。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不要裝…..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