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一燒肉

上個週末東跑跑西跑跑,吃了好幾攤,也該來寫寫食記了 🙂

因為有人嚷著要吃燒肉,所以趁著要上台北的機會,去這個有很多很好吃的燒肉的城市吃吃看。第一次在irc 裡尋求建議的時候,乾杯燒肉 是Jedi的首選推薦,只可惜乾杯沒有中午場,偏偏我是要拿來當午餐的。貳兩燒肉 則是另一個選擇,但是離捷運站太遠,不符合前提。最後我選擇了熊一燒肉,雖然不在我原來的目的地(國父紀念館)附近,但是就在捷運站旁,只要有捷運就比較沒差。

當天我是訂 11:45 的位置,雖然是假日,但是我們剛到的時候只有另外一桌已經在奮鬥了。印象中大概在 12:30 之後所有的位子就滿了,所以如果怕訂不到位子的話,可以訂早一點點的時段。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不過如果沒客滿的話不會趕人。由於只是吃個午餐,因此我們沒有加100元頂級燒肉……….

熊一燒肉IMGP8921

最下方有瓦斯爐,加熱在中間的木炭,等到火炭紅了之後(非常快),就可以把瓦斯爐關掉,單純用木炭的熱力來烤。記得不要像我笨笨地,一開始瓦斯還開著大火的時候就把肉放上去烤,很容易燒焦。如果等到瓦斯把木炭燒紅了,關掉瓦斯之後,再把食材放上去烤,就會比較得心應手。

熊一燒肉IMGP8923

第一輪點食材的時候會用大盤上菜,看起來蠻舒服的,之後加點的用小盤裝,就比較沒有那麼壯觀了。跟我吃過的某些燒肉不同,熊一的單份份量會比較多,以我們兩個人份而言,在照片裡面所看到的份量已經是某些燒肉的四人份了。當然,我不曉得是不是四個人的時候也上同樣的份量……

由於肉並沒有經過醃製,只有灑上少許的蔥花、芝麻等調味料,因此在烤好之後勢必要搭配沾醬才能入口,味道上也少了一些變化,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熊一燒肉IMGP8924

除了用烤的食材之外,一些自助式吧台的食物也做得不錯,像是照片中的涼麵就蠻合我們的胃口的……

熊一燒肉IMGP8932

熊一燒肉IMGP8951

熊一的奶油金針菇和蛤蜊絲瓜是用有點醜醜的鐵碗(附蓋子) 裝著,外表看起來雖然不怎麼起眼,不過卻出乎意料之外地好吃,尤其是蛤蜊絲瓜,用料實在,絲瓜、蛤利、薑片的份量都很豪爽,我們一口氣點了三次……

熊一燒肉IMGP8941

我們每次去吃燒肉,蝦子是一個指標。一方面會看蝦子的新鮮度、大小、份量,另外一方面則是看烤好之後入口的感覺。熊一的蝦子在這方面表現得中規中矩,並沒有給我驚豔的感覺。不小心烤得太久的話,整隻蝦子還會塌下去,口感變差不說,連要剝殼都變得很不容易。

熊一燒肉IMGP8934

除了蝦子之外,玉米也是一個指標。熊一的玉米有先煮過,而且還帶有淡淡的奶油香,避免水煮玉米後再烤所造成的香味不足,而且玉米不用烤太久,也不容易烤到焦掉。不過旁邊的豆子就有些失敗了,烤起來就只有一個「瓜」(台語)字可言。

熊一燒肉IMGP8935

在其他的食材方面, 我蠻喜歡照片裡的這組頂級牛肋、深海花枝和椒鹽透抽軟骨,牛肋的口感很對我的胃口;花枝是像夜市裡賣的那種超級大花枝的切片,吃起來軟軟的,不會像小花枝一樣彈牙,但烤香之後另有一種特色;透抽軟骨我很少吃,所以脆脆的口感對我來說很新鮮。其實在BBS的討論區上有提到他們的地獄大腸也是一絕,不過因為我們不吃大辣,就沒有點了。

熊一燒肉IMGP8953

大概八分飽之後,我就開始來烤好玩的,這麻糬看起來厚歸厚,倒也不難烤,算是我烤過最好烤的一次吧,烤到表皮膨脹鼓起之後,翻面再烤一下下子,就可以沾醬入口了。吃起來除了烤肉的香味之外,還帶著一點點點的甜味,我也非常喜歡這道。

熊一燒肉IMGP8955

最後談談服務的部份,在長達快兩個小時的過程中,服務生來換了三次網,加了兩次木炭,換了一次盤子,閒閒沒事就會晃過去調整一下瓦斯大小,算是非常殷勤的。這次因為只有兩個人,又是簡單的午餐,沒辦法也不想點太多東西,所以加100元的頂級燒肉就沒有點了,不然看看menu,還真的蠻誘人的。下次吧 XD

以這樣子的品質,加上一人 329 加10% 的價位,我覺得已經比新竹大部份的燒肉還划算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去吃所帶來的驚喜…….

在〈熊一燒肉〉中有 5 則留言

  1. 熊一我也去過幾次,感覺相當不錯,而且離我家也蠻近的。
    二兩燒肉其實離捷運站也不遠,只是沒熊一那麼近罷了,
    不過優點是可以吃去光華逛逛,順便燃燒一些熱量…

    回覆
  2. 我去的是公館那家,是少數去過還會想再去第二次的吃到飽燒肉店。

    雖然食材的每一份份量並不大,但內容都相當不錯!

    回覆
  3. 想要請問你一下

    要去熊一一定要事先打電話去訂位嗎?

    可是如果未成年他會讓你訂嗎?

    謝謝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