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無痛改連結法

我在「 WP-plugin:向 blog.yam 說 bye bye」裡面,用一個簡單的 Plugin把文章中 http://blog.yam.com 出現的地方通通改成 http://blog.roodo.com,但是那只是暫時的,只是在前台秀出文章內容時作即時的替換,雖然不會動到資料庫,可是卻有以下的缺點:

  1. 如果是「真的」要提 http://blog.yam.com 的時候,也會被換成 http://blog.roodo.com
  2. 以後要是有朋友留在yam天空的話,在寫到新連結的時候也會被置換。
  3. wordpress 在輸出頁面的時間還要多加一道置換的動作,增加loading(雖然應該是很微不足道)

比較「終極」的方式,仍然是到資料庫中去「一次性」地把連結通通改過,這樣子既不影響以後新加入的連結,也可以小小地減輕一下server 的負擔。

本來是想寫個plugin來做這件事的,結果在找參考資料時發現了人家已經做好的輪子:Search and Replace WordPress Plugin

作法很簡單,下載、解開,把檔案上傳到plugin目錄裡, 然後啟用。在做接下來的動作之前,請先記住一個動作:備份你的資料庫

備份好了嗎? 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啟用後到 “管理”->”search and replace”,如下圖般在欄位中分別輸入 http://blog.yam.com 跟 http://blog.roodo.com :

search-and-replace

按下 replace,搞定,收工。

在〈WordPress 無痛改連結法〉中有 2 則留言

  1. ss:

    這個好!! urbangiraffe 最近有去晃,只留意到他發佈的 theme,竟錯過了這麼好的plugin。

    感謝你的分享,這個應該會更好用!!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