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和被解雇事件後續

前情提要:《中時吳清和又來了》與《道歉了,真好》。

網友大魯 (應該是此大魯也)留言提醒了一件事:在1/12 connieannie 收到中時副總編馮光遠先生的回信,表明已解雇吳清和後,1/14 (週日) 中時的 B1/囍事周報 仍然出現了一篇吳清和的報導:

中國時報 B1/囍事周報 2007/01/14

《結婚新人》玫瑰之火 舞動人生 朱瑩、陳怡謙從國標舞搭檔升格當夫妻
吳清和
  一樁因著國標舞網站「玫瑰之火」意外牽成的姻緣,
  讓這對新人從當舞伴開始,
  一步步攜手摩擦出愛的火花。

我上中時新聞資料庫,輸入「吳清和」,會得到下面的結果:

吳清和被解雇事件後續

其中第一則結果裡頭是一位名為「吳清和」的警官,第二則就是大魯提到的報導。

我有點想寫信去中時問問看是怎麼回事,不過想了想,這則報導出現的位置是每週一次的週報,又是在吳清和被解雇的該週週末出現。會不會是吳清和早在1/12之前就已寫好交出,所以才會出現人已離職,但報導仍然刊出的狀況?

至於吳清和是不是真的被解雇了,再觀察一週看看有沒有他的文章,有的話….嗯….

Update @ 2007/01/21:
PTT media-chaos vicboy777 發表了一篇文章,裡面提到:

事情是這樣的
吳清和已經確實遭到中時解雇
中國時報上面不會再看到「記者吳清和/報導」的字眼
至於囍事周報的文章
馮光遠本人回應是「事前就已經邀稿的」
故才會見到他的文章

所以應該跟我之前的推想差不多,是已經交出去的稿子,為了不要開天窗,所以登上了週報的專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