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的婚紗公司 – 法國巴黎

一句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在了解談婚紗包套的基本準則之後,現在就可以準備上路去新竹的街上實戰一下了。不像台北有許多的婚紗公司,從貴到便宜都有,攝影師的風格也多樣化,可以讓消費者依據各自的喜好來選擇。相較之下,新竹的選擇就少了許多,比較知名/大型,能夠選擇的業者就少了許多。檯面上主要的選擇有:

1. 新竹法國巴黎
2. 新娘物語
3. 新竹京華婚紗
4. 新竹青樺
5. 蒂芬妮
6. 蘇菲雅

以下就各家業者在網路討論區中所接受到的評價(從2007/07 到2008/2/7),來做進一步的介紹。評價的部份主要是以店家整體評價以及業務小姐的評語為主。關於攝影師的部份,建議先上veryWed看看由網友的婚紗照,找到喜歡的類型,再看看是由哪位攝影師掌鏡。造型師和禮服小姐也是建議先上去看看哪個造型比較對味,再開始留意相關的評語。

4.5.1 新竹法國巴黎

新竹法國巴黎可以說是新竹區新人的平價選擇之一,這可以從 veryWed 的婚紗經驗談分享 中,法國巴黎所占的數量窺之一二。整體來說,去法國巴黎(簡稱法巴)的話有可能會有一個不錯的經驗,但是事前必須做好功課,選定適當的業務/攝影組合,並且在選毛片時撐過要求加選的壓力,最後…..再加上一些些運氣。才會有機會享受到一個美好的焝紗旅程。

在veryWed的婚紗經驗談裡,整體評價給予特別正面的共有 13位,一般評價有98位,負面評價則有 5 位。平均開始談定的包套價格是NT$ 42,771,最後花費價格則是 NT$ 61,525。

在統計的時候,發現有些「網友經驗分享」裡出現較為商業廣告化的言詞。例如「所以拍婚紗還是要選最專業的團隊」、或是「不像其他的同業大部份是負面評價」,也許新竹法巴有網路小組上網負責衝評價也不一定。

至於部落格文章中在法巴拍照心得分享的網友有《~ 喵喵的部落格 ~》。可以前往看看。

從網友的經驗談和討論來看,法國巴黎所占的優勢有:

禮服多,不過也有網友反應還不夠多 。也有網友反映雖然衣服多,但是還不夠優 。還有一個可能出現的現象是:

某些服裝會有線頭或珠珠脫落的情況。法國巴黎生意很好,大概很多禮服都外借了啦。所以挑結婚禮服時沒有挑到十分中意的,但也還OK啦。

因為法巴的生意實在太好了,要選法巴的新人真的要提前去挑禮服,不然粉多禮服會被訂走囉!

團隊夠大。選到適當的組合(業務+攝影+造型師)很重要

至於被提出來要改善的地方有:

人員流動太大:有的水水經驗 是業務換了一次,禮服小姐又換了一次景

法國行銷手法很高明,在挑片時會把照片都打亂

付款前超級熱心,付款後又是一副吃定你的態度

謝卡數量短少

謝卡每一盒的數量都有短少,因為我有自己製作謝卡相本,才知道每一盒(100p)的數量根本不到100!! 因為美編校稿有特別要求照片的排列順序,還特別將照片列印出來加以編號,但9/21取件時居然完全亂排!!!!!跟我當初說明的南轅北轍!!!!!雖然允諾會負責重新製作,但都過了半個月了,依然沒消沒息!!!

試禮服的時間限制

希望法國巴黎, 不要去限制一對新人挑禮服時只能試2小時 問題是還沒挑到自己滿意的衣服, 而禮服小姐卻要再去招待下一梯的新人, 這樣感覺有點不好!

禮服照片電子檔

挑結婚及訂婚禮服,要求提供禮服照片電子檔,以供跟新祕討論,法國巴黎不提供電子檔(非常不方便,別家公司都可以)也不准拍照.只有列印一張A4 大小,禮服照片只有1吋大的資料給我.

付款時程

拍婚紗的費用一般分三次來付,包含訂金、拍照和尾款三部分。””強烈””建議在付款方式上跟婚紗店要求,尾款一定要在結完婚歸還禮服後才支付,這樣門市小姐接待的態度才不會很差,這是我在整個過程中感覺到最不愉快的部分。門市小姐的服務態度在付過訂金之後,就開始變差,到了挑完片之後,我們因為經濟因素只多挑兩組,服務態度變得更差,到了拿照片付完尾款之後,那種服務態度已經讓我連要跟門市小姐見面講話都覺得很難過,問個問題或去拿結婚用ㄉ東西,都要我們””等一下等一下,再等一下””。所以才建議各位慎選門市小姐,才不會在整個過程裡感覺不舒服。

喜宴禮服挑選

挑完禮服以後我真是對法巴失望極了,尤其結婚喜宴的白紗,當初說晚一點挑可以有漂亮新的白紗,結果新的一件,其他漂亮的白紗都被別人訂走,不然就是跟你說那是客人訂做,所以不能借,不然就是非常舊了,跟當初說的完全不一樣。因為約在這時間是禮服小姐這樣才有新禮服可以挑,結果我是穿兩件就得在這兩件選擇一件白紗,還跟我說如果沒有先訂下來,那可能無法保留。並且跟我約時間為8/30跟9/16,但不保證有好的婚紗給我。當下真是火到不行,這不是強迫你選擇嗎?

其他的資料還包括:

推薦的門市小姐則有:

1. 蔡孟樺(小樺)。大多數的網友評價為很有服務熱誠,評語有: [超連結我就不加了,反正都差不多]

  • 小樺人超熱情,也很細心,他會很貼心的滿足客戶的需求 , (奇怪,怎麼評語都一樣,是剪貼還是廠商自己派人上去貼廣告?)
  • 服務當然是讚囉…看似很忙,但都依然保持精神奕奕,很開心的服務著..
  • 服務態度很好,有問題都可以即時幫忙處理
  • 有時因門市小樺太忙了或者是出公差,以至於都找不到人連絡事情,不過小樺還是會經過其他門市小姐給他的留言回電給你,大致上還不錯
  • 本來結訂婚沒升等VIP,因為對禮服不怎麼滿意,後來跟小樺談,小樺很爽快的就答應讓我升等VIP。

2. 黃絜瀅(阿寶)。評語有:

  • 阿寶個性很阿沙力,能爭取的一定都會幫我們。可能因為服務經驗豐富,有些結婚的問題都可以問她,即使休假也都會幫我們服務
  • 能夠給阿寶服務到真的很好,她人也是超好的,對於我的一些要求都可以達到(多要一些贈品、更改時間…)
  • 很高興能在法國巴黎給阿寶服務到…雖然有時找阿寶剛好他再忙不過他忙完都會速回我電話
  • 選片的時候服務態度都很好,服務人員還陪我們選到半夜一點多!!
  • 其實這次蠻感謝阿寶的,因為我們要求結婚照有點趕,但阿寶都都在期限內完成我們的需求,讓整個流程都蠻順暢,尤其是挑相片時(阿寶、王sir)陪我們挑到零晨,真是備感窩心。
  • 因為門市阿寶積極負責,幫我們把所有後續每個環結的人安排的好好的,包括攝影師莊’s/助理小雄/造型師羽汶/以及最後的美編LA,幾乎都不用改甚麼!

3. 芷芸,評語有:

  • 跟芷芸討論的感覺很好,她熱心的說明讓我覺得芷芸她是真心為客戶爭取福利,在每一次重要的預約,她都會打電話或是以簡訊的方式提醒我們,好貼心! 我挑照片時,都挑到清晨兩點說,但是芷芸都一直有耐心的陪在我們身邊,不會有一臉不爽的樣子。

4. 佳妤,評語有:

  • 其實我並沒有做很多的功課,對於拍婚紗這件事,但我覺得一個好的新秘就應扮演這個角色,幫助我們去enjoy這個愉快的歷程…我的門市客服,蠻能有效發揮這個特質的喔…推薦…
  • 佳妤很熱心,人也超親切的,有問題都很積極的幫我解決,態度也不會很強硬,完全沒有壓力。重點是她很漂亮,每次去看她都很賞心悅目耶
  • 超級大美女佳妤雖然總是粉忙,必須在一旁乖乖等她,但最後的結果總是會令我們滿意的~~
  • 佳妤是一位很好的門市小姐,很親切也很可愛的說,只是她好像很忙的說~~

不推薦的門市則有:

[—- 嗶 —-]

新竹法國巴黎婚紗攝影
網址:http://www.franceparis.com.tw/
http://www.ohwed.com/blog/user1/francesch/index.html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222號
電話:03-524-5299

在〈新竹的婚紗公司 – 法國巴黎〉中有 8 則留言

  1. 真可惜, 現在才看到這一篇,
    而我在上個月已經在法國巴黎拍完照了
    覺得最讓人不愉快的是挑片時不斷的推銷, 甚至還出來了一個藝術總監之類的人
    本來我們都還很堅決的以預算為由拒絕加挑
    沒想到最後, 藝術總監竟跟攝影師演起苦情劇,
    意思大概是說這位攝影師這個月都沒業績之類的….
    然後我們竟然就答應加挑了

    不過回到家後的晚上, 真是後悔的要命啊~~~~~~~

    回覆
    • 真可惜現在才看到妳這篇,其中兩句寫的很貼切!
      付款上頭都標明升等VIP禮服,結果根本沒有~…當下心情有點不爽(雖然我身材不好也不要這樣嘛!)…….
      我們謝卡沒有數過就發了,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滿100張耶…
      再來親友卡還沒附信封,也是我覺得很吃驚的一件事情啦…

      回覆
  2. ㄟ,我剛去法巴拍完婚紗,也挑完片了.總而言之:禮服真的漂亮的都被訂走了,攝影師嘛…..普普,我挑的是葉’R,跟網路上看到他拍的根我們自己拍出來的感覺差很多,而且不會與新人互動,所以若沒有常拍照的人,盡量不要挑他,個人建議拉,不然會拍出來粉尷尬.
    至於禮服小姐Niki真的要大大推薦,雖然他不是我們配合的禮服小姐,但有一次被他服務到,真的很窩心,他不但幫我找到我喜歡的樣式,連後來看到的衣服被訂走了,他還突然消失然後過一會兒拿出那套被挑走的姊妹服給我穿,簡直太感動了~大力推荐喔禮服小姐NiKi

    回覆
  3. 唉~~太晚看到您的大作
    我上次沒有做功課
    路過法國巴黎就走進去了
    結果意志不堅付了訂金~
    現在才知道我的包套價格比別人多很多…連包套內容都比較少
    看到網路評價不佳~不知道該說什麼
    研究了VW網站的婚紗經驗談
    才發現像是有順序的post經驗談上去
    狀況像是5月份攝影師都是郭Sir,6月份都是蔡Sir,7月份都是葉Sir之類的情形
    就像您說的好像有人固定負責上網衝評價
    而且不同的ID分享一樣的婚紗照
    分享的完整的婚紗照理禮服5套裡面有3套是相同的…..
    暈倒-__-“”

    回覆
  4. 妳好壓!版大
    看到版大文章,我覺得非常實用耶!因為我最近可能也要去拍婚紗了!
    所以最近也是再上網爬文,有點苦惱!到底要選哪一家!
    因為離新竹比較近,所以目前設定是新竹的婚紗公司,以免車程來來回回,到時候不方便!
    因為我有在上PTT,之前也有上PTT查過一些資料!不過對於新竹婚紗公司的資料不多!
    所以想分享給更多人參考!不知道版大的部落格之前有被分享在PTT上面過嘛(網友留言說要轉載)?
    ︿︿

    回覆
  5. 之前陪著朋友一起看婚紗 走進法國巴梨 起初感覺都不錯包套內容及價格也談定 可是當我們說要求先看一下禮服 小姐卻說到時候就看得到禮服了 當下連續好幾次同樣的要求 卻仍然沒看到禮服 挑婚紗卻看不到禮服 這樣的感覺非常差勁
    後來他們還是乖乖付錢 但到挑選禮服時 誠如版大所說 禮服很多件的蕾絲有破洞 再不然就是破掉半垂著 禮服不是都有送保養 為什麼會這麼多禮服有破損 整個的感覺只有極差可以形容…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