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婚紗的預算分析

統計完才發現,原來低價的婚紗包套不一定低價啊。

比較新竹幾個比較大的婚紗業者後,可以發現其一開始談定的包套價與最終花費(加選組數、額外加價等)關係如下表所示:

談定包套與最終花費表 (by PipperL)

從這個表可以發現,青樺一開始所談定的包套價格雖然是四家中平均最高的,但是其實最後花費反而差不多(最後最高的反而是新娘物語)。如果以最後花費超出包套價的比例來看,可以看到新娘物語是最高的,京華其次,青樺反而是最低的。這個數值暗示了額外開銷的存在,最主要來源是加洗的組數。很有可能是由於青樺選毛片時沒有壓力,被逼加選的組數較少,因此最後花費超出預算的比例較少。

從這張表格也可以協助擬定在婚紗這一方面的預算。以法巴為例,大部份人的最後花費是六萬元出頭,而選擇的是四萬元左右的包套。所以預算可以訂在NT$60,000~65,000,然後在跟業者談包套的時候談NT$39,800的包套(法國巴黎)或是NT$49,800的包套(青樺)。避免一開始設定的包套價格過高,到後面出現超出預算的情形。

在〈看婚紗的預算分析〉中有 5 則留言

  1. @小美人:

    1. 新竹跟台北的「生態」不同,當然沒辦法直接套用新竹的模式。 不過看婚紗要注重的細節應該是大同小異。

    2. 蒂芬妮 & 蘇菲雅…妳真的看得很用心。我跳過的原因是…扣除掉「不便見人」的部份之後,發現才不到兩段,沒什麼好寫的,就跳過了。簡單地說,就是「這兩家我不熟 :p」

    回覆
  2. 謝謝~
    婚紗真的是一門好大的學問~
    要作的功課真多~
    真羨慕那些正妹水水~
    怎麼拍都漂亮~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