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PP8 簡報裡的梗

1. 嗯,好久沒像這樣子上台了。現場像是小學教室才會出現的椅子,還分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不同高度,我後來回想,上次像這種類似的場面應該是我國小上台演講的時候,難怪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那麼自然地就脫口而出….. 嗯,真相大白。

二十號倉庫 (by PipperL)


2. 我真的一開始只準備了七分鐘,投影片裡頭埋的一堆梗都是讓大家覺得我講話太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螢幕上有沒有什麼可以休閒娛樂的東西。不過人總是這樣,有東西不講就會心癢,雖然我已經夠節制了,但是當瑪麗金幣聲響起我還是覺得:「啊!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之前 Punch Party 在台下、在推特上嘲笑超時講者的我,終於也有這麼一天。 還好,七彩霓虹燈沒真的開,金幣聲聽久了也真的蠻悅耳的,所以我還是快樂地講完了。

3. 我本來想要用高橋流,不過發現 20 張投影片用高橋流大概兩分鐘就講完了,後來就試著把論文的 infra structure 放進去,不過真的就像我說的:「哪有學生的畢業口試報告可以在 7 分鐘內講完的?」 在台下的時候我坐在 wenli 旁邊,他的投影片做的真的超棒的,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典型。

4. 馮小非的大講真的很舒服,不急不徐的聲音,讓畫面慢慢地呈現出來,我好想再聽下去喔,後面還有一大段故事沒有說,我好想知道,那些柳丁樹們,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如果有「馮姐姐說故事」的錄音帶的話我也想買。

5. 聽卡謬老講台中,真的很有趣 — 不過跟大家不一樣的是,我看到第一張投影片沒什麼感覺 — 因為我昨天還沒看過海角七號,卡謬老的梗對我完全無效 XD

6. 原來 bangdoll 也是 Palm 愛好者,我還為他的 Treo 650 獻出了我的 Centreo 的第一次藍芽檔案傳輸~ 有順手的好程式要記得彼此交流喔! 還有 taco 的明信片,讓人印象深刻!!

7. 頭堅兄,我要說件你聽了一定會很爽的事。指導教授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跟工頭堅誰比較年輕啊?」 還有凱洛一直被指導教授稱作是「凱洛小姐」…. (工頭你的用心和誠意連指導教授都知道!!)

8. shirley 我後來想想,既然我們同一天訂婚,應該是要以同學相稱啊啊啊啊 (還在那邊學姐學妹的幹嘛~)

9. 我要特別謝謝老查,他真的是一個很負責的人。不管是在PP專車上在大家歡樂的時候跟司機大哥把大家載到該載的地方、在趴踢進行中專心地錄影、在散場後把場地的費用仔細地結清,或是在晚餐後在櫃台仔細幫大家收錢交給櫃台……..

A. 喔,差點忘了這一篇本來要破的梗,當天的簡報有兩個梗如果我不講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就算事後去下載投影片應該也不會發現,所以我就講了:

A-1. 我不但把研究所論文電子檔拿來改一改,作為我的第二本論文。連我 PP8 的投影片,也是拿研究所口試的簡報電子檔來改的 XD

A-2. 這次投影片裡頭的照片,扣掉兩張 flickr 上引用的 (就是水珠跟眼球),還有我拍的小石頭和論文照片之外,其他的風景照,包括星光、沙灘、無嘴貓 — 都是我畢業旅行拍的照片。從某個程度上來說,其實當天現場的觀眾是「先睹為快」了。

零食區 (by PipperL)

對了,我有說嗎? 現場的零食區有我的囍餅,這應該也算是一個梗吧  XD

在〈說到PP8 簡報裡的梗〉中有 9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活動]我的胖奇八趴! | 章魚的攝影小站
  2. 我一直搞錯..以為你是12號訂婚呢!
    在這茫茫的推海中….還真是巧哩!

    同學~ 加油撲倒吧~~~XD!

    回覆
  3. 哈,果然是你的喜餅,我有猜到耶
    所以就很不客氣地拿走一個沾沾喜氣…
    希望我家克爺也能趕快把碩士論文送出去
    好開始寫下一本啊…XD

    回覆
  4. 自動引用通知: PunchParty 8 超級懶人包 « Punch Party 官方部落格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