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不住的微笑

這次回高雄,有件任務也是奉指導教授的指示:替阿母提前過母親節。

本來想靠你家的母親節蛋糕 (全家就是你家嘛),不過他們只有在母親節那個週末才有配送。最後還是找了間離家裡有段距離的蛋糕店,先打電話去訂,然後再過去拿。

Cake for Mother's day (by PipperL)

指導教授道聽途說(網路道)選了一家連鎖的多那之Donutes,從網頁上的確蛋糕看來十分漂亮,但是讓我驚喜的,不是那看起來像康乃馨一樣的蛋糕造型,不是那細薄柔軟卻又帶點淡淡甜味的花瓣,更不是那鬆軟卻又不會過甜的內餡。而是當阿母看到那蛋糕時,臉上洋溢的那羞澀的,掩不住,比蒙娜麗莎優雅又甜美一萬倍的微笑。

我,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那微笑出現在我阿母臉上了。

大ㄟ說得沒錯:「你阿母會高興一整個禮拜。」

Cake for Mother's day (by PipperL)

離開高雄前,看著電視櫃上,一組新的相框,裡頭已經裝上了家人的照片,擺放在客廳最顯目的位置,我知道,那是阿母對我們所送的禮物,所給予最真誠最直接的回應。下一次,來點個家人愛吃的冰淇淋蛋糕好了。

在〈掩不住的微笑〉中有 3 則留言

  1. 嗚嗚嗚!台北人吃不到,只能流口水,請問一下您,這蛋糕叫什麼名字。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