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pack

6月 7日早上6:00,美國西岸 6月6號, Palm Pre 發售的日子,我經過24個小時的飛行和轉機,從德州的 San Antonio 回到台灣。

Home Naerby (by PipperL)

777-300ER的經濟艙雖還算不上非常舒適,但是以我這個身材而言,超過14個小時的飛行已經可以讓人接受。
尤其是機上的個人娛樂系統,已經人性化許多。不但有觸控 (雖然反應還是有點慢慢的),隨選隨播也已經是真正的隨選隨播,可以快轉、倒帶,什麼時候想要暫停都可以,甚至還可以先離開之後過陣子再回來從上次看到一半的地方再繼續。這比過去半調子的「可以選台,起飛開始播、晚了只能從中間開始看」好多了。

雖然話說要調時差,所以白天不能多睡,要等到晚上再好好睡,然而早上回到家後,洗個澡,人一倒在床上,再醒來,已經是晚餐時間。

有點無奈,但也只好開始這一天,試著把我的生活,調回原來的步伐。

首先,按下電腦的播放鍵,讓陳綺貞和梁靜茹的歌聲流洩在房間裡,我開始打開行李箱,試著回顧這一週好像從生命裡斷開的生活。

首先,是一堆衣服。要洗的丟到洗衣籃;要手洗的先放一邊,等過幾天再動手 (也許賢慧的指導教授會接手也不一定);還不確定要不要洗第一次的 Levi’s 501,決定先掛起來,過幾天再找資訊好了; 帶回來的 Timberland 連同鞋盒一起先上架,標籤改天要穿之前再記得剪就好;至於我那無緣的 Clarks (尺寸硬是差了半號),就讓它留在德州的夢中吧。

再來是一些要送人的禮物,送指導教授的包包,一下子就消失在我的視線裡;要送朋友的乳液,指導教授說她也想要,唉早知道就多買一點;自己打算收藏的小紀念品,先放到架上找天再好好安置他們;一些要分享給同事和朋友的 See’s 巧克力,想想台灣這麼熱,還是先放到冰箱好了,不知道這樣巧克力的味道會不會改變;同事委託代買的菸,跟明天要上班的提袋放在一起,啊,明天真的要繼續上班了…….

再來,是一堆帶回來開會的文件、書、手冊、和交換而來的名片資料,通通用一個紙袋裝起來,跟菸的袋子擺在一塊兒,這種屬於公司的事情,就留到公司的時間再去處理好了。

一堆收據,有的要報帳,有的不要,過兩天再來分類好了。皮夾裡的美金換回台幣,順便把駕照、金融卡、大潤發Happy Go 會員卡放回去,話說為什麼我同事要把這兩張卡帶出國呢? 不解….

手提電腦和相機放回桌上,再次把桌面占滿。裡頭的照片和資料,接下來一段時間會慢慢消化,然後用來餵養這個 blog。

護照和旅行用的隨身組、手機充電器、相機充電器、隨身碟、MP3 player、傳輸線、轉接插座、耳機、牙刷、刮鬍刀、防曬、乳液等等放回他們原來的位子,繼續等待下一出動的時刻。回顧四週,只剩下一大堆袋子和旅行箱。箱子上面的行李條就讓他留著吧,讓這次的旅行,在下一次需要旅行箱的時候,最後一次出現在我的腦海。

Anyhow,台灣,我回來了。

在〈Unpack〉中有 4 則留言

  1. 胖普力咧?胖普力咧?!胖普力咧??!!(狀態顯示為大紅色32號字體加粗)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