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日:綠世界(二)

我要自我揭露,從小我最爛的科目就是動物與植物。

我媽總是說,大ㄟ對自己對同事對朋友對老婆都很省,唯有對我們孩子一點都不省。

小時候,大ㄟ花了當時他好幾個月的薪水買了一整套百科全書。他那愛看書的孩子把整套百科全書從第一冊的第一頁讀到了最後一冊的最後一頁, 再從最後一冊的最後一頁讀回第一冊的第一頁。就像小孩抓周一樣,幾次下來,那個孩子喜歡哪幾冊,不喜歡哪幾冊,就慢慢顯露出來了。

我想,長大之後那個孩子挑科系、挑行業、甚至挑電腦遊戲,那套百科全書,一直扮演重要的分類帽角色。

P1080707 (by PipperL)

這次去綠世界,我一邊跟相機奮鬥著「focus — defocus」,一邊試著靠指示牌,把跟我一點也不熟的植物們找回來。

P1080789 (by PipperL)

我必須說,對於有人光靠葉子就知道這植物叫什麼名字,我真的很崇拜。

P1080764 (by PipperL)

對我而言,大部份的植物葉子明明就長得很像啊!!

P1080762 (by PipperL)

只有一些顏色或形狀真的很特殊的,我才會存進我的記憶體。

P1080761 (by PipperL)

我想,自己不太會人臉辨識,說不定追根究抵也是這個原因。

P1080709 (by PipperL)
長穗木

至少,這一次我認識且記下了這株紫色的植物,它叫長穗木。

defocus (by PipperL)

其他的很抱歉,我只覺得拍起來很漂亮,但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

P1080685 (by PipperL)

看到這篇文章的你,能幫幫我嗎?

defocus (by PipperL)

知道答案的讀者,請幫個忙在迴響裡告訴我,我會在確認後把答案加在圖片下方,感謝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