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500D 入手

看來,這把火暫時是不會熄了。

一邊是「入門」、「試試水溫」、「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技術和頭腦比器材重要」。另一邊是「一次到位」、「爛器材會打擊信心和熱誠」、「好鏡頭很保值,早買早享受,晚買就後悔」、「未來再升級只會花更多錢」…..

Ready, GO! (by PipperL)

然後,就出現了 Canon EOS 500D + EF 17-40mm F/4 L USM + EF 50mm F/1.8 II 這種有趣的組合。

入門級的機身,著眼在機身生命週期短和汰換速度的考量。新款的機種除了讓處理速度更快和功能更多元之外,低廉的價格也省下更多的預算。

相反的,鏡頭由於生命週期長、保值、對影像品質有極大影響,因此機身省下的預算就挪到鏡頭這邊來用。分析我拍照的習慣,以廣角風景、近物特寫、及食物為主。因此先選 17-40mm F4L 這支廣角 (在 APS-C 機身上只能稱廣角),焦段 X1.6 之後雖然沒有超越手上 Panasonic FX-520 隨身機的 25mm,但是也很接近了,應該不會造成不適應;標準焦段主要以人像為主,所以先用 50mm F1.8 II 這隻便宜的定焦鏡作為入門,仗著大光圈 (好吧,其實也沒多大) 和淺景深練習拍人的技巧;望遠端的話目前用到的次數很少….就先放棄吧 XD

再加上其他的配件拉裡拉雜的,我的年終就這樣先花掉了。

Couple (by PipperL)

如果要說最感謝的,還是指導教授了。在兩個小夫妻每個月省下少少的錢,為了共同的夢想奮鬥的同時,她還願意讓我揮霍這極為有限的資源…….

好啦,我會更小心花錢的。

Ps. 其實上網 blog 看文章真的是一件很省錢的活動……..

在〈Canon 500D 入手〉中有 11 則留言

  1. 17-40mm F4 還真是有點怪,依照實際使用的狀況,應該過沒多久就會考慮買24-105mm F4 L了。
    另外,因為L鏡很重,建議多加三千元買個電池手把會比較穩。當然,電池要花兩千買原廠與否就看個人。

    回覆
  2.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 減法
  3.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 封關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