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 認定媽媽,爸爸就可以偷懶了

大家好,我是小平安。

大笑有益健康!

上個月開始認識環境之後,這個月我開始認人。我覺得爸爸、媽媽、跟姐姐還是有差別的。姐姐總是唱唱跳跳地跟我玩,或是嚷著要當馬兒讓我騎。好奇怪耶她,聽說以前她總是嚷著要爸拔當馬兒給她騎,現在卻自己嚷著要當馬兒給我騎。可是我根本連翻身都不會,怎麼會坐起來騎馬呢? 還好有爸拔幫忙,扶著我還牽著我的手抓著姐姐的雙馬尾當韁繩,不然我一定會掉下來的。姐姐總是喜歡跑到我前面一直對我笑,然後問「弟弟要不要騎馬啊~?」我很單純,可愛的姐姐對我笑,我當然就笑了,然後姐姐就跑去找爸拔說:「爸拔爸拔弟弟答應我要騎馬兒了~~」有一次我很想睡覺,決定不理姐姐還扁嘴,結果姐姐就大哭著回去找爸拔,嘿嘿我也開始學會發卡了。

這麼小就坐音樂馬車....

說到發卡,這個月我真的開始學會「拒絕」這件事了。不管是睡覺、喝奶、玩耍,如果我不想要,我就會表達我的拒絕。像我想玩不想喝奶的時候,就算是奶瓶到了嘴邊我也會轉頭不喝甚至抵抗扁嘴。等我會翻身會爬的時候,我一定會想辦法逃走的! 不過我發現爸爸媽媽碰到我拒絕的時候,反應大不同。媽媽會很有耐心的一直嘗試再嘗試,不行的話會再很有耐心地陪我玩一陣子再試;爸爸就不一樣了,我不喝奶的時候,他會說,好吧,等你餓的時候再喝 — 等半個小時後我餓了,我還真的乖乖喝了,而且喝光光 (媽媽在旁邊唱著真心換絕情)。不過我想睡覺發脾氣時就不是這樣了,當我想睡卻不想躺在床上睡的時候,媽媽會一直抱著我安撫我直到我睡著再放到大床跟媽媽一起睡;爸爸則是說「反正抱著也哭躺著也哭,你還是要自己學會睡小床。」然後就把我放在小床上看我哭。所以現在我已經學會了一招,就是哭到後來我會發出「麼麼」的聲音叫媽媽來,嘿嘿,等媽媽來我就得救了。幾次下來,我在晚上要睡覺更認定只要媽媽,我才不要爸爸呢。結果這一兩個星期都是媽媽陪我睡,聽說爸拔也會在書房偷笑,因為他終於有一些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了。雖然我現在認定媽媽,可是其實媽媽說她已經沒有以前那麼累了,可能是在媽媽旁邊睡比較有安全感的關係,我原來四個小時一次的用餐間隔,在半夜的那一餐開始會睡得太熟而跳過去。只要有連續八個小時的睡眠,我想媽媽應該會有比較長的休息時間跟比較好的睡眠品質。

其實爸拔可以不用替我拍照的,拿姐姐的就好了。

這個月爸爸跟媽媽把之前拍的一些照片洗出來,放到家庭相本去。結果發現我跟姐姐小時候長得超~~~像的。我們找姐姐來鑑別,姐姐一直說那是弟弟的照片,其實啊,那是姐姐的照片。可是我跟姐姐小時候的照片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姐姐兩隻眼睛都是雙眼皮,我則是一單一雙,把握這個小小原則,以後就比較容易辨認得出來了。

這是本月的小平安碎碎唸日記,我們下月見。

在〈[4M] 認定媽媽,爸爸就可以偷懶了〉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