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 炎神拉麵.狸小路店

又是一個寒冷的夜晚,書房裡的書桌上擺著一杯指導教授煮的蔘茶,這陣子我的長咳不止,已經快一個月了,不管在工作上還是在家庭裡都給大家帶來不少的困擾。還好最近喝了幾次指導教授煮的蔘茶,感覺愈來愈好了。翻開當時拍的照片,就從炎神開始說起吧。

炎の味噌ラーメン

從台北直飛札幌的新千歲機場,再搭車進入札幌市區,順著四通八達的地下通道找到飯店 check in 後,就輕裝出門找吃的。今天晚上的行程,是狸小路的採買和電視塔夜景。狸小路附近有一些不錯的拉麵店座落在這兒,包括連鎖的一風堂。雖然我很想繼續保持每次到日本必到一蘭拉麵報到的紀錄,不過一蘭在北海道並沒有分店,所以只好殘念 XD。懷念 (並且想要挑戰)濃郁湯頭的我,看到這篇後挑了炎神拉麵。

炎神

照著之前抄下的地址,找到了店面。醒目的招牌下,一扇小小的門,進去之後是走道,得先經過廚房和買券機才能到後頭的座位。晚上七點半,店裡並沒有多少人。廚房裡的工作人員看起來都很年輕,並沒有我想像的那種鑽研數十年的老師傅。挑了一個位置脫掉外套放好,回到買券機點了自己想要的口味,不會日文的我,把券交給店員後就坐下望著牆上大大的炎神兩字揮毫發呆。從之前網路上的照片,其實就賣相我比較中意的是「海薫る炎の潮ラーメン」。可是心裡一方面想著味噌湯頭,另一方面覺得第一次造訪應該要點招牌才是,所以最後還是點了招牌「炎の味噌ラーメン」。

炎神

不久後,麵上桌了。色澤美麗的湯頭上,點綴著畫龍點睛的唐辛子了,的確十分上相。雖然說這唐辛子的存在好像對整碗麵的風味並沒有什麼幫助,但是視覺效果實在太好,我都捨不得用筷子去破壞這一碗麵 😀 用湯匙小心地舀了一匙湯,開始了我這次到日本的第一口食物,深怕破壞這第一印象。一股熱流從嘴裡到喉嚨,再到胃裡,嗯,那種美妙的味噌滋味又回來了,整個身體也慢慢暖了起來。

炎の味噌ラーメン

叉燒對我個人而言,是拉麵非常重要的存在。我喜歡一碗拉麵端上來時,湯上鋪著一片片的叉燒,厚一點好,但是又要入口即化不能太老。炎神的招牌拉麵上桌時,湯面上並沒有鋪著大片的叉燒,用筷子在湯裡翻了一下,找到的叉燒竟然是塊狀的,心裡實在有些忐忑。但驚人的是,這塊狀的叉燒仍然保持著入口即化的口感,完全不輸給片狀的叉燒。如果要我說炎神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這塊狀的叉燒了。

吃完後,喝口水,抬頭一看,店裡的人慢慢地變多了。摸摸暖暖的肚子,穿上外套,背上包包,走出店外,外頭的低溫讓臉是冰的,身子卻是暖的,我走回地下通道,準備前去電視塔拍夜景了。

PS: 剛發現炎神拉麵在台灣要開分店了,2/11 起試營運,下次上台北的時候應該要安排去懷念一下,前提是已經過了排隊的熱潮 XD

在〈[北海道.冬] 炎神拉麵.狸小路店〉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