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M1005 列印變淡的一次奇妙經歷

最近要把一些 PDF 的頁面印出來放在手邊直接參考註記,發現使用多年的 HP LaserJet M1005 MFP 圖形的部份印出來好淡,字幾乎都看不到了。

IMG_0074

本來以為是碳粉用得差不多了或是感光鼓劣化,但是查了一下上次更換碳粉匣的日期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找了一下印表機本體的設定,在 System Setup -> Print Density 下,發現被設為 1 (最淡),於是手動改成5。剛改完後使用機器本體測試列印頁果然字體變濃變重,但從電腦列印卻還是一樣。而且電腦印完後 Print Density 會被設為 1。

print density= 1, 3, 5
左邊是 print density =1 , 中間是 3 , 右邊是 5。

 

開始猜想是電腦問題,找了一下印表機設定中的裝置設定中有「列印濃度」的選項 (應該就是對應到機體的 print density),但不管改多少印出來都還是很淡,而且機體的 print density 又會被設回為1。

有試過把印表機回覆原廠狀態,沒用。

.

.

.

.

.

.

.

最後換了一條 USB 線,就好了。

(左邊是修復前,右邊是修復後)
左邊是修復前,右邊是修復後

 

換了一條USB線之後,列印濃度的設定就可以正確的從電腦傳到機器上,機體的設定也不會每次都被重設為1。

都不知道原來USB 線也會劣化的……少了敗一台新印表機的藉口 (現在雷射事務機好便宜啊!! ),特此記之。

 

在〈HP M1005 列印變淡的一次奇妙經歷〉中有 7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