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件關於 Apple event 的小評

  1. 素質和品質拉進了和其他公司發表會的距離,但還是領先。但是幾次聽 Cook演說,還是覺得「Incredible」之類的華麗語辭太多了(相信我,其他公司CEO「效法」的時候通常也是學到這些華麗的語藻)。久而久之,都怕分不出來是自信還是自大了。
  2. Apple Event不翻成發布會的話,要翻成記者會嗎?然而,我好難想像記者會上講者每講一段台下就會有一陣掌聲。@bobtung 說得不錯,這應該算是有記者在的佈道會吧。
  3. iPhpne SE 舊殼裝新酒。對工程而言CPU晶片升級算小事,但若空間重新relayout 是大事,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不加/沒辦法加3D touch. 畢竟是外加的部件。從工程的觀點來看,效能的提升的同時、續航力還能提升,這真的很不賴。也許,這又是不加3D Touch所帶來的好處。
  4. Ive 不在
  5. 看來Apple 一直在嚴格地執行中大尺寸導入IGZO的紀律。未來導入OLED想必也是如此紀律,但跟底層看不到的IGZO不同,OLED產量和品質是消費者可輕易辨識的。一旦有什麼問題,想要像之前 iPad一樣部份用 a-Si供貨,部份用IGZO供貨的戰術是不可行的。總不能OLED有問題,換個 LCD的整新機給你吧。
  6. 有人說這次了無新意,我倒是覺得,才半年就要有大梗是很累的,放過工程師吧。
  7. iPad說要取代PC。可是,什麼時候外接鍵盤可以用第三方輸入法啊?每次我想把筆電換成iPad,考慮到這件事就縮手了。
  8. 想起前陣子朋友分享的炒股心得,當你看到公司開始蓋氣派的新總部時,離這家公司遠一點。

IMG_7198e

延伸閱讀蘋果產品發表會,期待再相會 | Rocket Café 科技評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